家裡的馬桶自從三年前我們租到這房子時就會漏水,當時房東覺得喬一下就好沒必要換(那款也停產,也沒零件可換了),就這樣一直用著三不五時要喬漏水的馬桶到最近..

 

因為房子今年買下來了,本來想說等浴室重新裝潢時再一起換就好,沒想到上星期六在換熱水器時,我的洗臉台竟然破了!!

 

我當初買熱水器時有看到也有在賣馬桶什麼的,也順口問了一下價錢,可是我還沒要那麼快換啦~~~

 

因為既然要換洗臉台了,乾脆連馬桶都一起來算了~

 

對馬桶,其實認識的也只有經常在廣告裡看到的和成牌,可是價錢並不便宜,因為折扣給的不多,去了門市看,只能65折,門市小姐反而要我們去水電行或經銷商買,說是可能可以拿到五折..

 

果然水電行真的是五折,可是老闆說其實不一定要用和成,凱撒的也不錯,而且可以打3.8!!

 

總之,我選來選去,選了一個對折的和成馬桶6850+3.8折的凱撒洗臉台3610+安裝費3000(馬桶和洗臉台各1500,感覺就很坑人)=13460,然後折掉尾數後是13000(然後丟掉舊馬桶要300,洗臉台柱子被人要走了,只剩個面盆竟然也要300,一共要600,真是夠了,我們決定自己拿去丟)

 

我付了3000的定金後,約好星期四早上來裝。

 

本來,我是星期一晚上和爹地去店裡挑款式,然後是老闆接待的,他說,我們如果選白色的話,不同牌子也沒關係,因為白就是一種白,不會有色差!!

 

然後星期二一早我去店裡(在我家附近)和小姐算價錢時,我又不放心再問,顏色真的不會有色差嗎?

 

小姐:對啊,白色一定不可能有色差,除非是牙色才會有

 

我:可是我不放心,你們有現貨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小姐:現貨是有啦,可是,白色就真的只有一種白,沒有分什麼白,牙色就有差了,你買白色不用看了啦

 

(這時,老闆娘也出來說,對啊,白色不用看了,就是白的啦)

 

我:確定?那有問題你要負責哦...

 

小姐:真的只有一種白啦,不會有問題的啦~

 

於是~我就很安心等的待星期四裝馬桶日的到來~

 

---------------------------------等待分隔線-------------------------------

 

星期四一早,師父來了,說洗臉台有貨,可是馬桶的孔距不對,小姐記錯了,現場沒貨,要去總公司拿,於是,舊馬桶拆下來後,其中一個師父留下來幫我裝洗臉台,另一個去載貨~

 

等到洗臉台都裝好了,我的馬桶本體卻還沒來,於是師父就先拆開水箱要來裝零件。

 

這一開,我這個傻眼!!!

 

凱撒臉盆的白是純白,而且是會發亮的純白,可是和成的馬桶卻是很米色的白,我一看外盒,寫的明明是”粉白”,那是什麼純白!!

 

這色差也太明顯了吧,我一點都不能接受..

 

師父要我打電話回去問,沒想到小姐竟然說:不同牌子本來就會有色差

 

(好樣的,你當初是這樣講的嗎??)

 

然後我在和小姐講時,老闆娘也打手機給師父講,然後又要我去接,老闆娘也說不同牌子本來就會有色差,就算同牌子不同批出來也不可能顏色完全一樣

 

我說:那色差太太了,我不能接受,而且你們當初自己說沒色差我才這樣配的

 

接著浪費我一堆口水之後,老闆娘說那沒關係,你來我們店裡,看是要換掉馬桶或洗臉台都沒關係,我們讓你換~

 

聽到這裡,一般來說應該是可以圓滿解決都沒事了才對

 

---------------------------------火大分隔線---------------------------------

於是,我在中午12點拎著一個為了陪我監工無聊了一個早上的小孩到他們店裡去了(而且我們都還沒吃午飯!我連早餐都沒吃!!)

 

因為凱撒馬桶的款式少,所以我決定留下和成的馬桶,把凱撒的洗臉台換成和成的,這兩個價差大概1500多..

 

結果小姐最後算一算說:那你再補我3千XX就好了

 

我:??????不是才差1500怎麼會變3千XX

 

小姐:因為要加上拆除費1500

 

我:我不能接受,因為又不是我的錯,是你們跟我保證沒色差的,為什麼我要付這1500

 

小姐:因為要付給師父錢啊,我們也不是故意要收的,就是因為師父的工要錢啊

 

(喵的!我早就問過師父了,其實他們是算”月薪”的,只是我不想害他們回去被罵,我才不想點破好嗎!!)

 

我:可是,是你跟我保證過的,而且我當天也要求要看貨,是你不讓我看的,這樣還要把錯算在我頭上要我付錢對嗎?

 

(到目前為止,我都好聲好氣的在講~)(然後講來講去就差不多這些話,反正小姐就是要我付錢就是了,只是後來說算我便宜一點1200就好)

 

我:1200我也不能接受,我完全沒錯,而且我也因為這樣在家耗了半天,再加上延誤的關係,我變成要隔天才有廁所可以用,就你們師父有損失,我沒損失嗎?

 

小姐:那不然我跟你說對不起,算是我錯了,可是你還是要付錢啊,因為是公司的規定...

 

喵的,我聽到他那句很不甘願的對不起,我整個發火了..

 

我:你一句對不起就算了,我就要付那1200,你的對不起這麼值錢啊?從頭到尾都是你的錯,你憑什麼要我付錢??

 

小姐被我的氣勢嚇到後,很委屈的說:那不然我們一人一半好了,我私人幫你出一半(講來講去還是認定換貨是我不對要我付錢就是了)

 

講到最後,實在不想再耗,就想算了,600600,趕快換一換走人算了..

 

選好款式後,老闆娘還很機車的說,你去看一下顏色好了,免的到時候又說顏色不一樣...

 

喵的,當初我要看,是誰跟我保證不用看的!!

 

當我看好後,小姐又去重算一次錢,然後說:那你總共再補我26XX

 

我:不是差額15XX加600才21XX嗎,為什麼又變26XX了

 

小姐:沒錯啊..

 

原來,他把新的總額重算一次之後要我補錢,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我當初的折讓460又加回去了

 

我:你真的太不老實了,我已經答應你付600,結果再加這460,不還是1060,等於你私人只要付140,明明是你的錯,你還要這樣拗我

 

小姐當場一臉尷尬的說:沒有啦,因為和成折扣少什麼等等的啦,不能再折讓啊(喵的,當天要求算便宜時,你明明用和成去折的,現在又在拗我,我什麼都不好,偏偏就只有記性好!!)

 

我一火大說:算了,那我不要換臉盆了,我寧願換掉和成的馬桶,我也不想再多付你一毛錢!!

 

於是我把馬桶換成凱撒,比和成便宜了4380

 

結果,小姐又重新去打了張出貨單之後,竟然要求我補上6080

 

我:我尾款剩一萬沒付,減掉4380應該是5620,為什麼又變6080??

 

小姐:沒錯啊,因為加一加就是9080,減掉頭款3000,等於6080啊

 

喵的,又默默的把當初的折讓給取消掉,整個讓我奇檬子超不爽的啦~~做事不能明著點,阿殺力一點嗎,一定要這樣暗著來嗎?如果我頭腦差一點算數差一點,我不就又被矇過去了嗎??

 

我說:我不想這樣算,反正,我尾款差你10000減掉價差4380後,我只要付你5620就好,其他的我不管了..

 

我們在為了拆除費在盧來盧 去時,老闆娘一直躲著都不出面,一聽到數字不對馬上衝出來..後來才知道是原來當初小姐有給我折讓(不然他本來堅持要我付6080),才很不甘願的對小姐說,算了我們自己抓帳重做,就5620好了...

 

--------------------------------結束分隔線------------------------------

 

厚,真是,明明很簡單買個馬桶,很高興有新東西可以用,偏偏搞的滿肚子火,還讓安餓肚子到一點多

 

結果,下午另一位師父來裝馬桶時,我說,慘了,我忘了有要加裝一個噴水的,小姐可能騰單子時漏了,我也沒注意到,我去你們店裡再買來裝好了

 

師父:不用啦,改天再裝也可以..

 

我:改天?我不要,那我不就改天又要白白被收一筆安裝費!

 

師父:對啊,就算你現在去買材料,小姐還是會在單子上打上一筆安裝費的,就算我人在這裡順便幫你裝,他們也是要算錢的..

 

喵的,最好是這樣啦,老娘不裝可以了吧!!!

 

這個師父是當天我去和小姐談價錢,要求要看貨時有在場,後來我中午為了拆除費在和小姐盧時也在場的人...

 

他竟然對我說:你做的好!你根本沒錯,一毛錢都不給是對的!!!因為我們經常因為小姐的一些疏忽,被客人罵很慘,所以你回去跟他據理力爭是對的,沒有必要付這種錢!!

 

是啊,明明領的是月薪,卻被店家拿來當成要求安裝費的藉口,又要常幫人背黑鍋被罵,難怪你不爽了...

於是,我總共買了5620的一套馬桶加洗臉台,質感和外型都不輸和成,價錢卻便宜了一半,也算因禍得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