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原本是日光燈管,看它已經不順眼好久好久了,可是以前房子是租的,再不順眼也只能忍耐!!

今年把房子買下來後,遇到一大堆事情,一直都沒時間整理房子,直到最近爹地準備要來把家裡重新粉刷(原來房東找人來刷時,只刷了牆,天花板沒刷,變成天花板是純白,牆是米白,超醜的)

才想到,那應該先快點把燈換掉再來刷才對,本來我去賣場之類的地方就都會去看燈了(因為內心深處超想換),可是都看不到喜歡的..

後來去爬文時,一堆人講大賣場裡的燈幾乎都是大陸製,品質不好,基本上不管材質和品質,光是made in china就讓我夠反感了..

正當我想去家裡附近燈具行看看時,就那麼巧,姑跟我說:早上燈具行老闆娘去買麵線,姑跟他講我要買燈,老闆娘答應給我很優惠的價格..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娘和我姑超熟就算了..老闆娘的舅舅還是我姑丈同事,是幾十年的朋友了..

挑燈具時,老闆娘拿出大概比電話薄厚2倍的目錄一共四本來讓我們挑,裡面有他們自己工廠做的.也有其他台灣製和大陸製的.

不過老闆娘說大陸做的品質和材質真的有差..可是價錢差不到那裡去..他很不建議用大陸品,所以已經只要翻到有大陸品的他都幫我們刪掉!!

就這樣看到頭昏眼花的,好不容易才決定好所有的燈具--客廳,餐廳,主臥,客房,浴室

老闆娘果然也用了很優惠的價錢給我們,對於一買就五位數的東西來說,也算不無小補

最近終於在25號這天中午可以來施工了~~~~~

 

(目錄上看起來不怎樣的幾座燈,搬進家裡時竟然是滿滿的一大堆箱子)

 IMG_2891.jpg 

 

(看到我最喜歡的tiffany吊燈了,這是要裝在餐廳的)

 IMG_2893.jpg

 

 主臥和客房是用同一系列的燈,主臥是六燈,客房用三燈,天花板上有明顯原日光燈拆下的痕跡

IMG_2894.jpg

 

(開燈後的樣子,整個房間就變的很溫馨)

IMG_2898.jpg 

 

IMG_2899.jpg 

 

這是客廳的燈,六燈,還有一些簡單的水晶裝飾

IMG_2922.jpg 

 

這個就是我最愛的餐廳燈了~~在換這個燈時,師父問我當初這個日光燈是誰來裝的?

我說是剛搬來時,原來那個燈有點好像快掉下來,房東不放心我們自己找的水電,硬要管理員介紹,是管理員介紹的人來裝的,其實本來只要鎖緊螺絲就好的,可是他卻硬說一定要整組換掉

因為房東堅持找他,就只好換了..

沒想到我一講師父就知道我在講誰(他說附近所有水電行的大小燈都找他們買,所以很熟),他說..他裝燈具時,有兩個螺絲要鎖,結果他只鎖一個,而且有鎖的那個還沒用墊片..

天啊~~~~也太沒道德了吧..這樣很危險耶..(我同學家就曾經發生下班回家發現整座藝術燈掉在地上的事)

幸好這次的師父弄的很仔細(後來才知道師父好像是老闆的兒子..噗)..

IMG_2930.jpg 

 接下來就等爹地把家裡重新油漆過後,到時候整個家的感覺就會煥然一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