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涼拌大頭菜道是有媽媽味的小菜~

娘家爸爸沒過世前家裡是種菜的,每年冬天就是大頭菜的產季,媽媽雖然在煮菜方便沒什麼天份,但是對涼拌的東西卻很在行,他拌出來的小菜都好好吃~~而且用料很簡單~

照片裡的東西就是所有的材料了

有:大頭菜--這個是新品種叫荷蘭種,很大一顆,比較嫩甜,煮湯的比較軟,傳統小顆的比較硬脆,但是容易買到太老裡面有絲的會不好吃..這個因為很大(曾經在山上看過比足球還大的!!),所以有的菜販會對切來賣..

我這次就是買半顆~

配料:蒜,辣椒,糖,鹽,醋,香油(或麻油),香菜(買大頭菜時跟老闆頭要的)

 IMG_1658.jpg

首先,把大頭菜切成適當的大小,然後灑鹽巴下去拌一拌把澀水醃出來(大概放個20-30分就會出水了)

IMG_1659.jpg

接著把鹽水洗掉,我通常會用自來水先洗一兩次後再用開水洗過,然後把水份稍微擠掉(不然會太多水)

接著把切成末的蒜頭,辣椒,香油,糖,醋,香菜放下去拌一下,試味道,如果不夠鹹再適量放點鹽..

(辣椒我有去仔,所以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是不辣了)

接著..擺個半小時以上入味(我通常下午做,晚上吃就很夠味了),就完成了~~~

IMG_1661.jpg

做這菜,記得,下手要夠重!!!調味料要夠,蒜,香菜,醋,糖之類的要放夠多..千萬不要像我鄰居一樣..什麼都只放一咪咪.....然後跑來跟我說..我做出來的都不好吃耶........咦~~~要記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