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喝這個湯的..因為有苦瓜..光聽名字就覺得應該會苦.......

後來有次在常青盧喝到才發現....我.錯.了.....這湯並不苦..反而好好喝啊~~

而且作法又簡單...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雞半隻(或雞腿2支),薑四五片,苦瓜半個(我買的是中型的),蔭鳳梨大概半碗,米酒2大匙,鹽

首先煮滾一鍋水,然後把洗乾淨的雞肉川燙一下..肉有變色就可以撈起來了

IMG_0899.JPG

然後把煮湯用的水和薑片放下去煮滾,水量要可以淹過雞肉和苦瓜..

IMG_0901.JPG 

水滾後把雞肉和蔭鳳梨和酒放下去煮,蔭鳳梨的汁也可以下去一些,有煮出浮泡的話要記得撈掉~

IMG_0902.JPG

大概煮個15分左右,再把苦瓜放下去一起煮

IMG_0903.JPG 

大概再煮個15分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吃肉軟一點或是湯濃一點的..就再煮久一點..然後,試一下味道,因為蔭鳳梨已經有鹹,所以要試一下味道再來調味..

這樣~一鍋好喝的湯就完成了~

IMG_0906.JPG  

ps1.買蔭鳳梨最好去雜貨店買,說要煮雞湯的,我有次在超市買的太甜,煮起來味道不好,沒有甘味,這次在雜貨店買的這罐,味道好好,拿來蒸魚也超好吃~

ps2.家裡如果有小魚乾..也可以放幾條下去煮..味道會更鮮美..可是我家裡魚乾沒了(只剩貓咪吃的,我不敢放..哈),懶的再去買..就沒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