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馬太鞍濕地後,我們繼續往台東出發~

以往回去時,不是飛機就是火車,所以都沒看到傳說中花東縱谷的花海,這次開車一路慢慢開回去,整個就可以看個夠了~

 

IMG_3318.jpg

 

IMG_3321.jpg

 當年我認識andy時,他才三歲,和現在的安一樣大,沒想到時間一下子過去了..

現在的他已經小五,大到可以來背我兒子了!!整個當場覺得自己都老掉了..噗..

IMG_3329.jpg

在途中經過這家"涂媽媽香粽",andy大推說好好吃,剛好肚子也有點餓了,買來吃吃看吧~ 

IMG_3336.jpg

剛打開時,沒有什麼傳統肉粽的香氣,反而很像筒仔米糕的味道,顏色也滿像的..

IMG_3342.jpg

咬開後,裡面有滿大的瘦肉,不柴,但也說不會很好吃= =,整體而言是還可以,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在吃粽子形狀的筒仔米糕,而不是肉粽..噗..

IMG_3346.jpg

(插撥一下,後來經過卑南時,我又不死心想去吃已經連續2年沒吃到的卑南豬血湯,當我好不容易過了馬路(生意爆好,人車多到警察都一直來趕車),準備到長長的人龍裡去排隊時,隊伍竟然嘩的一下子散開了,接著就聽到有人喊:老闆說:賣完了!!!!!!,我的天啊~~才下午1點多耶..就賣完了,太扯了吧,這是我第3年回來沒吃到了啦..嗚..)

以下幾張花的照片都是沿路的農特產品展售中心拍的,整個感覺有用心在做哦~

IMG_3356.jpg

IMG_3365.jpg

 

IMG_3370.jpg

IMG_3373.jpg

鹿野拍的梅花,一直覺得很奇怪,從小老師不是教"越冷越開花"嗎??為什麼台東這麼熱的地方,會有梅花,而且還"非常多"

 

IMG_3376.jpg

 

就這樣一路玩回到家時已經大概4點了,婆早就煮好兩大桌的菜在等人了(本來提議要去外面吃的,結果還是被否決掉),以前開過餐廳又有廚師執照的婆,弄出來的根本就是辦桌的菜色嘛~

尤其那個"筍絲魯腿庫",真的好~好~~吃~~啊..又軟又嫩的~~

IMG_3385.jpg

 美麗的婆~完全看不出來已經60好幾了吧~~

IMG_3387.jpg

---------------------------------------------------------------------------------

隔天一早,本來婆要我們自己出去走走的,可是想不出來要去那裡玩,不如乾脆在家裡看看藍天白雲和遠山,好好放空一下..

(小叔的挖土機,安每次回來都要去玩)

IMG_3390.jpg

 (整個臉得意到不行)

IMG_3395.jpg

 (認真ing~)

IMG_3398.jpg

猜猜這是什麼??

答案是:樹豆!

IMG_3407.jpg

在樹上(大概一人高的樹)時長這樣,婆在前院後面種了好多!!

 

IMG_3413.jpg

看到婆和阿姨還有大哥的兒子在摘豆子,我和爹地也下去幫忙,曬著暖呼呼的陽光,邊摘邊聊天,整個的悠哉啊~

至於安呢?因為有小堂姐陪他玩,還有兩個超大的院子可以跑又有撞球可以打,早就不要媽了~

這種時候就覺得住鄉下真好啊..有大院子,有菜園,有藍天有陽光,就算一整天在家裡什麼也不做,也不會覺得無聊,不會悶,真的好幸福啊..

不過爹地的工作只能待在台北,為了跟著我的飯票,這種幸福,只能久久來一次了...

IMG_3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