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道菜是昨天的晚餐,所以一次寫一寫好了~,免的我那天懶病發作又不想動手...

韭菜炒豆干是爹地指定要吃的,有次和他出去買菜,問他想吃什麼,他說想要吃這個...

因為我從小不愛豆類,包括豆漿,花生,豆腐,豆干,素雞,豆皮,花干,豆包等等等所有豆類的東西我都不吃..

雖然生完小孩後口味有變,變成能接受一些豆製品,但是,我幾乎不會主動去買這類的東西來煮..

所以聽到爹地可憐兮兮的說:你都不炒豆干.........時,我說:每次問你吃什麼都不講..我當然煮我自己愛吃的啊..誰會想去煮自己不愛的東西呢..真是..要炒這個還不簡單..又便宜..

好..囉嗦完了..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豆干八片,五花肉約拳頭大小一塊,韭菜一把,蒜末,醬油,辣椒,鹽,酒一些些(因為要給安吃,所以我沒放,不然當場會變很香的下酒菜)

以上材料的份量請隨意,愛吃豆干多的就多放豆干,愛吃肉多的就多放肉,吃素不吃肉的,直接肉拿掉也可以~

作法:豆干切片,五花肉切成像豆干大小的條狀.菜切段

 IMG_0912.JPG

因為五花肉很肥,所以我鍋裡沒放油,直接用小小火把五花肉裡的油逼出來..這樣肉吃起來會很Q有彈性又不油,也有足夠的油去炒其他材料.

IMG_0915.JPG

幾分鐘之後,肉的油都被逼出來了,鍋裡有一堆油..這時把蒜本丟下去爆香,要吃辣的人也可以這時下去爆,但是因為兒子也要吃,所以我辣椒最後最後才放

IMG_0917.JPG

蒜末下去爆香後,豆干才下去炒IMG_0918.JPG

炒到豆干的外層有微微焦(台語叫赤赤)時,放一些醬油下去把炒香..這時其實再放點米酒下去會更香,但是因為兒子要吃,他怕酒味,所以我就沒放了

(這時候兒子已經聞到香味從客廳跑來問我什麼味道這麼香了~)

IMG_0921.JPG 

炒個幾下聞到很香的醬油香味後,就可以把韭菜的頭部先放下去炒(因為比較慢熟),接著再下尾巴綠色的部份,等韭菜熟了就完成了~

IMG_0922.JPG

因為兒子不吃辣,所以我先盛了一小碗他的量起來後才下辣椒下去炒,當然,沒爆過的辣椒就沒那麼辣了..但是至少也比沒有好...(這個菜沒辣就感覺少一味啊~),就這樣,鹹香下飯的一道菜就完成了~

IMG_0923.JPG

-------------------------------------------------------------------------------------------------------------------

因為晚餐還有前一天的炒辣筍和雞湯和魯肉沒吃完,本來只打算煮這樣就好..可是想到兒子可以吃的菜很少,想到冰箱有葱和雞蛋,乾脆來煎葱花蛋好了..

材料:蛋3顆,葱2支,鹽少許,糖少許(因為是小孩版的,所以我放了一咪咪的糖增加甜味)

IMG_0926.JPG

把蛋打散後加入葱末(小孩要吃的,要切越細越好),和鹽,糖下去調味..然後攪拌均勻~(調味料都少許就好,下手千萬不要太重啊)

IMG_0927.JPG  

接著熱油鍋後,轉小火,把蛋液倒入(鍋一定要熱,煎起來外層才會香也才不會黏鍋)

小火煎到中間的蛋液還剩一些些沒熟時,就可以開始捲了..

IMG_0928.JPG

用鍋鏟從其中一角往上捲起像在捲早餐的蛋餅那樣...

這是臨時想起來的作法,目的就是為了引起兒子的食慾...小孩對食物的外觀很重視的...噗...

捲起來後再煎一下下

IMG_0929.JPG

接著反面再煎一下下,讓裡面沒熟的蛋液煎熟,但也不要煎太久了..才不會整個老掉...

IMG_0930.JPG

然後鏟起來用刀切成一塊一塊的..

IMG_0931.JPG  

接著擺盤,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美啊~

IMG_0932.JPG

其實葱花蛋我以前就煎過,不過是傳統的圓形,可是兒子就不愛吃..這次變個造型..吃起來感覺裡面比較濕潤,外層則有香味..而且外觀看起來比較美.他就很愛吃...

以上就是昨天的晚餐..是不是很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