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打到快結束了...不知道去碰到那顆鍵盤,竟然全部都不見.............討厭,只好又重來一次了啦!!

麻油雞:

材料:麻油,雞肉,老薑,酒,鹽巴

作法,老薑切薄片後,用麻油煸到乾,因為要煸乾所以切越薄越好,才不會煸太久.....薑煸乾,吃了才不會上火,記得小火慢慢煸,不要開大火來炒焦就說是乾哦~

(因為我婆就是直接大火炒焦,就說他煸很乾了,害我吃到上火嘴都裂了= =)

IMG_1068.JPG

薑煸乾了之後,把雞肉丟下去中大火翻炒..這時重點來了!!!!

記得,灑一些些鹽巴下去一起炒!!

之前一直覺得我煮我麻油雞和我姑的有那麼一點點說不出來的不一樣....可是明明作法都一樣,用的酒也一樣啊,甚至我薑還爆的更香,怎麼會他的比較好吃呢??

後來有次看到他在炒肉時,竟然灑了一些鹽巴下去!!鹽巴耶....煮酒類料理不是不能加鹽嗎,不然會變酸的啊??

他說,炒的時候加一些些才好吃..千萬不能煮好加,那真的會酸

原來~~是那一些鹽巴的作法啊..這些鹽把肉的鮮味帶出來...難怪總覺得不一樣~

IMG_1074.JPG 

好了..肉炒到外皮有點赤赤時,就可以把酒倒下去煮了,酒的量要蓋過雞肉再多一些就夠了....大概煮個半小時就可以囉~

怕酒味重的人,煮的時候不要蓋蓋子,酒就會被蒸發掉了...還有,這樣煮的話,湯會比較濃稠,喜歡清澈湯頭的人,可以在酒下去後,把這些東西全撈起來放小鍋子裡,用電鍋煮!外鍋大概一杯水的量下去煮就可以了~

IMG_1075.JPG 

------------------------------------------------------------------------------------------------------------

鼓汁排骨

這道很推薦給要帶便當或回家要煮飯的職業婦女們......因為真的超級簡單又下飯,而且隔天再蒸過或微波過也一樣好吃~

材料:豬小排肉(比較嫩,肉也多),不知道什麼是豬小排肉的話,買肉時直接跟肉販說要作鼓汁排骨用的,他就會拿適合的給你了~

蒜末,葱末(沒有也可以,加了會更香),醬油,豆鼓(豆鼓有乾的和濕的兩種,如果買的是乾的,要用水泡一下下味道才會出來才好吃~),辣椒(敢吃辣的人放一些會更好吃,因為兒子不吃辣..所以我只有在最後是放一些不辣的裝飾用),太白粉

作法:排骨買回來後洗乾淨,尤其骨頭的部份如果有血水一定要洗掉,這樣作出來的東西才不會有肉腥味..

IMG_1105.JPG

葱蒜都切末,豆鼓泡水,蒜末的量要夠,千萬不要只放一點點,這樣才好吃~豆鼓的話,適量就好,太多了,豆鼓味太多也不好

IMG_1106.JPG

接著,把適量的醬油放進排骨裡先抓一抓後,再放太白粉下去抓勻,然後再再葱蒜豆鼓也放下去抓一抓,接著醃個20分左右..(才會入味)

IMG_1107.JPG

放到電鍋裡用外鍋一杯水的量去蒸就完成了~~

IMG_1109.JPG  

晚上來不及弄的人,可以在早上出門前把肉醃起來,包上保鮮膜放冰箱..等下班回來丟電鍋蒸就好,不過因為要醃的久,醬油就不能放太多,不然會太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