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超級無聊的颱風天,早上爹地去執班,好不容易等到他下午回來了,終於可以出去透透氣~

去了趟HOLA想找個茶几,可是整個逛完發現想要的都太貴了啦~~~~

因為出門的晚,等逛完也都吃飯時間了,本來想去光復南路的一家茶餐廳吃飯。

結果!!整個台北市都是人,人,人,車,車,車,不要說是停車格了,連要找個可以停的紅黃線都沒有,到處都滿的~~

繞了幾圈之後,肚子快餓扁了,連安也一直說他好餓...

於是決定把車開去三越A4館停,然後去隔壁的誠品吃我想了很久的1010新湘菜。

(為什麼要停三越?因為我有兒童卡,就算不消費也可以免費停2小時啊~~)

這個1010新湘菜我在各部落格已經看到好多次了,再加上前幾天去逛誠品時不小心上到六樓,被他的香氣迷到,害我更想去吃了~~

因為肚子已經太餓,所以也沒細看菜單,就直接點了2人套餐來吃了..

(因為沒帶相機,以下照片都是用手機在昏暗的燈光下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首先出來的是--腐乳空心菜,微辣的口感加上腐乳的香氣,好吃)

 

 

(接著是神仙缽飯,是用陶土做的碗裝的飯,飯很Q,但是超級小一碗的,對男生來說量實在太少了)

 

 

(因為套餐能選的菜不多,所以為了安選了個不辣的東安仔雞,這道菜吃起來有點像是雞肉版的薑絲大腸,微酸的味道很特別)

 

 

(為了姑婆跟他說吃青菜才會像王建民那麼帥,安硬是要吃空心菜,結果完全不能吃辣的他,一點小辣就不行了...)

 

(這道是"燒小卷阿干鍋",一進餐廳,幾乎每個桌上都會出現像這樣一鍋東西,本來想點臭豆腐肥腸的,可是小姐說賣完了,只剩這個。這一鍋的味道根本就是濃縮版的蒙古麻辣火鍋,辣度對我這種愛吃辣的人來講算微辣,香氣十足,連蒜苗和一顆顆鬆軟的蒜頭都很好吃~)

 

 

(接著這一道也幾乎是桌桌必點的"神仙孜然排骨",軟嫩的排骨配上滿滿的香料,整個就是香啊~~香料有點辣,把香料弄掉後,本來已經吃飽的安又吃了好多排骨肉)

最後出來的是甜點,因為天氣有點涼,再加上安還在感冒,所以點了兩個熱的甜點

 (桂圓栗子沙--有點偏甜,但是不會膩口,可以吃到栗子的香味和一顆顆的桂圓肉)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微甜而已,和一般黑芝麻糊那種濃重的口感不同,喝起來比較清爽,黑芝麻的香氣很濃,這個真的很讚!!可惜我只能喝一口=.=)

 

(本來還怕安不敢喝黑芝麻,沒想到他喝了一口之後一直狂喝,而且本來因為燙想餵他,他一喝到好喝竟然就自己一口口慢慢喝光光了,甚至為了怕我們多喝,還說:媽媽這個會很辣哦,(意思是會辣所以老爸老媽不可以喝..噗),真是心機很重的小孩)

(喝到心滿意足的安,滿嘴黑 ,還一直說以後還要再帶他來吃點心哦~)

今天,雖然沒有吃到我心目中最想吃的霸王魚頭,但是,這些菜色也都很特別,很好吃,爹地還說是"色香味俱全"呢,等下次約到人多一點時再來吃魚頭吧~~

 

1010新湘菜

復北店--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2713-6345)

誠品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2722-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