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高中在耳鼻喉科打工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被同事拉去做乳房健檢..

因為老闆是長庚出來的醫生,所以當年幫我們檢查的是幫金素梅開刀的那位名醫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位醫生對我說:你的乳腺又粗又大,所以你永遠不用怕胸部會下垂,但是因為這樣囊腫太多,是乳癌的高危險群..

一個十七歲的女生聽到這種話,心裡實在是五味雜陳啊~

可是十幾個年頭也就這樣過去了,胸一樣大,囊腫一樣在,醫生一樣說觀察就好,所以我也根本沒什麼在理它

 

今天,晚上去姑家吃飯時,他要我先去買他買油,我口罩一載,車子騎出去不到2分鐘,本來就覺得悶的胸口因為戴上口罩的關係,又悶又緊到我都快不能呼吸了..

本來以為是天氣在變,氣喘快發作的前兆,於是順路先去中醫那裡拿藥,想說至少可以讓呼吸舒服一點..

和醫生講了胸悶的症狀,他把脈把了超久,兩手都把,尤其左手更久,把完說我子宮不好,心弱,又仔細問了我生理期來的時間和症狀

(這個胸悶也會影響我的情緒,我這幾天因為安的一些事情緒一直在失控,整個覺得自己都快發瘋了)

後來他說幫我按一下胸口舒緩時,摸到我的囊腫(我左右邊都有,超多顆的),講到我十幾歲就檢查出來,甚至我生安想餵母乳時,因為脹到不行,根本搞不清楚是囊腫還是脹奶塞住的硬塊,按摩按到自己痛不欲生..

醫生說,這一定要處理,不然,以我的情形,短期雖然不會怎樣,可是十幾二十年後一定會出事,尤其是到我更年期時....

於是,醫生今天先用紗布沾藥水先從喉嚨以下胸部正中間幫我順氣,然後再把左右邊胸部的囊腫揉按..

真的!!!!!爆痛的啦~~~~~~~~~~~

有的點還好,有的點痛到我都快叫出來了(我生小孩催生了一天一夜都沒唉唉叫耶,就知道我忍痛程度到那裡了)

醫生說我這次的胸悶不是氣喘的關係,是那些囊腫壓迫到神經什麼的,讓我氣不通在痛

他說等好了以後,生理期前也不會脹到發痛,胸部應該會變小一點我也不會負擔那麼重(我希望可以小多一點~~~我真真真的覺得胸大是我一輩子的困擾,如果不是縮胸手術太貴又太危險我早去做了~~)

醫生按完之後,要我先去喝幾口熱茶,越熱越好,我從床上一起來,才不過倒杯水,突然兩隻手像中風一樣在抖,手掌抖最凶連茶都快拿不住,手臂中間那裡是整個麻的..

嚇了一大跳,醫生說那是我原來塞住的氣在通的關係,要我把手舉高再慢慢放下來,做個幾次就好了..

不過,按完之後,我本來呼吸好像都下不到氣管那裡,要很用力才能吸到氣卻又很痛的感覺都不見了..

雖然呼吸還沒有到非常順非常舒服的地步,但已經改善好多好多~~那種整個情緒一直要失控的感覺也不見了~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這次生理期來之前和之間真的太操太累,以致於來的不順之外還會痛,來完了肚子還不時會痛痛的,所以今天先拿調理生理期和補血的藥..

接著等下次再拿治療囊腫的,和一星期去按一次把囊腫按掉...

希望可以像醫生講的,不用很久就可以治療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racy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